新农村_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
首页 | 联盟简介 | 联盟章程 | 联盟组织 | 联盟理事会 | 联盟服务 | 科技专家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公 告
遴选推广专家及征集科技成果的通知 04月01日
联盟年度工作推进会议的通知 01月07日
关于召开联盟成立大会的通知 09月25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联盟服务>>正文
高效农业科技推广服务联盟的服务内容
2014-10-17 13:02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通过组建联盟,实现资源融合,形成合力,集中发挥优势资源,加快农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促进区域农业发展,有针对性地解决黑龙江省农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各成员单位社会服务能力。

推广联盟之间将本着“优势互补、协同服务”的发展方向,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农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为重点,以平台、基地为依托,通过联合组建专兼职农业科技推广服务队伍,实现区域之间、校际之间科技推广力量的有机融合。各盟员单位实行资源相互开放、彼此共享原则,以公益服务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对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主体进行专业化的服务指导。并通过东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业专家在线”网络信息远程服务平台,与各盟员单位横向相连、纵向贯通,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和网络在线时时服务。将重点解决科技成果推广转化效率不高、农时培训服务不及时、农业科技贡献率不高等突出问题。并根据黑龙江省农业发展实际需求,共同组建科技团队,开展战略研究、规划、政策建议等。实现院校之间优秀科技成果和社会需求的信息共享,试验示范基地等平台资源共享,社会服务各专业团队人力资源共享的工作目标。逐步探索“以大学为依托的新型农业科技推广服务新模式”,构建适合我省、乃至我国多元参与的新型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不断助推黑龙江省现代农业的发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2015  黑龙江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秘书处  电话:+86-451-55190828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木材街59号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