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_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
首页 | 联盟简介 | 联盟章程 | 联盟组织 | 联盟理事会 | 联盟服务 | 科技专家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公 告
遴选推广专家及征集科技成果的通知 04月01日
联盟年度工作推进会议的通知 01月07日
关于召开联盟成立大会的通知 09月25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联盟动态>>正文
[东农]大兴安岭地区来我校开展蓝靛果科研产业交流报告会
2017-06-20 08:44   东北农业大学

6月15日下午,东北农业大学大兴安岭地区蓝靛果科研产业交流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227会议室举行。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副专员周大亚,呼玛县、漠河县、塔河县、松岭区、呼中区、阿木尔林业局等县区主要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大兴安岭超越野生浆果开发公司、百盛蓝莓公司、北极冰蓝莓庄园、林格贝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一行50余人来我校参观蓝靛果科研基地现场会,并洽谈校、区合作适宜。我校党委书记孙登林,副校长郑秋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徐光君,院长王傲雪,霍俊伟教授,工程学院郑先哲教授,孔德刚教授,食品学院张秀岭教授等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孙占峰主持。

参观蓝靛果科研基地现场会

与会代表首先到我校设施园艺工程中心蓝靛果种质资源圃进行现场观摩。霍俊伟教授从“寒地小浆果开发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组建、目标、建设任务、职能等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蓝靛果种质资源的特性、选育的优良品系、繁殖技术等。孔德刚教授演示了蓝靛果的机械化采收。

现场观摩后,与会人员在图书馆227会议室进行了科研产业交流会。霍俊伟做了《蓝靛果研究、产业现状及前景展望》的学术报告,他针对大兴安岭地区发展蓝靛果等小浆果的优势、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与会代表就目前蓝靛果产业中存在的问题,发展趋势及未来合作方式等方面与学校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研产业交流会现场

霍俊伟作学术报告

周大亚在会上讲话,他对我校给予的技术及人才的支持表示感谢,会后将对大兴安岭各县、区、林业局已有的资源和未来的需求进一步梳理和整合,积极推进校、区合作。

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副专员周大亚在会上讲话

孙占峰表示,东北农业大学一直重视社会服务工作,服务地方经济是学校应尽的责任。并表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一定会尽力组织好相关专家为大兴安岭蓝靛果农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在会上发言

郑秋鹛在会上讲话,她对大兴安岭地区发展蓝靛果产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蓝靛果等小浆果整个产业链从科技支撑、市场需求、企业带动等方面给予建议,她表示学校将从技术、人才、资源等各方面给予大兴安岭蓝靛果产业的发展继续大力支持。

副校长郑秋鹛在会上讲话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2015  黑龙江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秘书处  电话:+86-451-55190828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木材街59号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