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_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
首页 | 联盟简介 | 联盟章程 | 联盟组织 | 联盟理事会 | 联盟服务 | 科技专家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公 告
遴选推广专家及征集科技成果的通知 04月01日
联盟年度工作推进会议的通知 01月07日
关于召开联盟成立大会的通知 09月25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联盟动态>>正文
[东农]我校参加第三届现代农业推广与技术转移国际会议
2017-09-14 16:40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9月12-13日,以“大学农业推广理论与实践及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主题的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第三届现代农业推广与技术转移国际会议”在陕西杨凌召开。教育部、科技部、农业部等主管部门,国内39所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美方5所创始成员高校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郑秋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副院长宋珲及相关工作人员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上,教育部、科技部、农业部等相关司局领导先后讲话。之后,围绕大会主题,农业部全国农技中心体系处处长田有国博士、美国普渡大学推广处处长亨德森博士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农技推广体系架构及其运行机制》《大学推广模式:有关美国经验的思考》主题报告。来自国内外14所高校的代表,围绕农业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农业推广与技术转移、科技扶贫、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色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大会交流。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宋珲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加固科技服务新干线 服务区域农业快发展》的交流报告,对我校新农院成立5年来的整体工作成效、建设思路及推广模式探索与实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学校成果推广典型案例进行了成效分析和模式总结,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宋珲作交流报告

会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5周年成就展、学校推广展,并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眉县猕猴桃试验站进行了现场考察。

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5周年成就展板

猕猴桃基地现场

会议期间,我校作为两个联盟的创始成员单位,又参加了“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联盟大会”和“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工作会议”。在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联盟大会上,选举了新的联盟秘书长单位和联盟执行主席;在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工作会议上,与美方创始成员高校代表共同讨论了联盟网站和在线期刊建设方案等下一步工作。

协同创新联盟大会会议现场

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工作会议会议现场

据悉,“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于2017年3月在杭州签约成立,旨在深入推动中美大学之间农业推广领域的广泛合作和深入交流,构建中美两国大学在农业推广和技术转移领域的长效合作机制。“现代农业推广与技术转移国际会议”是由“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主办的国际性农业推广交流会议,每年在国内举办一次,每两年在美方举办一次,联盟的各成员单位将通过会议,不断交流经验,积极探索和完善以大学为依托的科技推广新模式,促进农业技术全球推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2015  黑龙江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秘书处  电话:+86-451-55190828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木材街59号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