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_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
首页 | 联盟简介 | 联盟章程 | 联盟组织 | 联盟理事会 | 联盟服务 | 科技专家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公 告
遴选推广专家及征集科技成果的通知 04月01日
联盟年度工作推进会议的通知 01月07日
关于召开联盟成立大会的通知 09月25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联盟动态>>正文
[东农]我校与深圳米世家粮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2017-08-09 09:32  

8月8日下午,我校与深圳米世家粮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深圳米世家粮业”)合作签约仪式在主楼604会议室举行。深圳米世家粮业执行董事虞德海、董事长于立华、财务总监穆彦超,我校副校长郑秋鹛、水利工程学院戚国强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王宏燕教授、理学院孟军教授,五常市二河乡川北道水稻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方永江等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宋珲主持。戚国强和于立华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上,项目首席专家、水利工程学院戚国强教授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成果。课题组在五常市二河乡实现了2000亩中国第一个鸭菌稻立体种植示范基地,与二河乡政府合作打造了中国第一零农药化肥小镇,并连续10年通过国家有机认证,所种植的大米荣登人民大会堂,并在《舌尖上的中国》、《舌尖上的安全》等节目中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引起广泛关注。

于立华介绍了深圳米世家粮业与我校在鸭菌稻立体种植方面4年来的合作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公司自主开发的鲜米机——中国首家自主研发的稻谷现碾多功能无人售卖机,采用互联网+物联网+农业的创新经营模式,让消费者能够直接享受从基地到舌尖的美味全程可追溯。

签约现场

郑秋鹛对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校企合作的进展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有机稻谷种植领域积累的科技成果,如生物除草剂,通过钵苗移栽机提高优质稻谷种植范围,利用稻谷加工产生的米糠生产米糠油、制作生物炭及蔬菜育苗的基质等技术储备。她表示通过学校现有技术成果与深圳米世家粮业深度合作,可以提高品牌知名度,得到社会认可。学校将针对公司在生态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下一步发展战略,开展校企研发中心创建工作。她还建议我校科技服务的其他基地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企业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成果转化。

签约仪式上,戚国强和于立华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据悉,深圳米世家粮业经营的优质稻米产品均获得国内有机认证以及欧盟的SGS检测认证证书。公司于2014年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深圳电视台都市频道及《第一现场》栏目以“耕者用心,食者安心”为主题全面报道了米世家品牌。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2015  黑龙江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秘书处  电话:+86-451-55190828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木材街59号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