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_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
首页 | 联盟简介 | 联盟章程 | 联盟组织 | 联盟理事会 | 联盟服务 | 科技专家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公 告
遴选推广专家及征集科技成果的通知 04月01日
联盟年度工作推进会议的通知 01月07日
关于召开联盟成立大会的通知 09月25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联盟动态>>正文
[东农]我校参加第五届惠州现代农业博览会
2017-11-30 09:18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11月24日-27日,由惠州市政府主办的第五届惠州现代农业博览会在广东省惠州市会展中心举行,我校应邀参加了此次博览会。本届农博会的主题为“绿色农业、生态惠州”,主要活动包括开幕仪式、绿色农业发展论坛、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展示、特色品牌农产品展销、最受市民喜爱农产品评选、创新创业大赛、农产品服装秀、与澳方企业交流对接会以及四季绿分会场、海纳农业储备粮库揭牌仪式等内容。

农博会上,我校共展出优秀科研成果11项,“东农豆252”及“鸭稻米”项目分别依托黑龙江普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米世家粮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实物展示。展会期间,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农业部原党组成员张玉香、广东省农业厅、林业厅及惠州市领导先后莅临我校展位,并吸引了众多企业人员参观洽谈,尤其是“东农豆252”系列产品和“鸭稻米”绿色有机水稻产品,吸引了许多企业及市民的目光,前来品尝的参观者对产品赞不绝口。

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农业部原党组成员张玉香(左四)、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左三),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右一)莅临我校展位

我校胡振帮老师为前来咨询者介绍产品特点

农博会期间,我校郑秋鹛副校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宋珲副院长一行三人,分别就“鸭稻米”和“东农豆252”两项成果的推广转化和深入合作等事宜,走访调研了深圳市米世家粮业发展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宗府食品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米世家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于立华、深圳市宗府食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宗爱萍分别对我校一行进行了热情接待,我校分别与两家企业就合作共建农业综合体及校企合作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协商,对校企合作项目的进一步推进落实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我校一行走访深圳市米世家粮业发展有限公司

我校一行参观深圳市宗府食品发展有限公司食品加工车间

据悉,惠州现代农业博览会自2008年起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粤东、珠三角、粤港澳地区颇具影响力的区域性农业盛会和经贸平台。第五届惠州农博会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规格更高、范围更广;二是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三是预期效果更明显、参与热情更高。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2015  黑龙江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秘书处  电话:+86-451-55190828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木材街59号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