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_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
首页 | 联盟简介 | 联盟章程 | 联盟组织 | 联盟理事会 | 联盟服务 | 科技专家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公 告
遴选推广专家及征集科技成果的通知 04月01日
联盟年度工作推进会议的通知 01月07日
关于召开联盟成立大会的通知 09月25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联盟动态>>正文
[东农]嘉禾生物东北农大校企共建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7-11-07 14:05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会议现场

11月6日下午,嘉禾生物东北农大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我校主楼604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哈尔滨嘉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殷积波、黑龙江省大米协会会长、黑龙江省直属粮库管理公司董事长王郃、北安管局龙门农场党委书记王文富、黑龙江省建三江农垦天意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桂成,我校副校长郑秋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金大伟、副院长姜佰文、肥料专家徐凤花教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宋珲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签约仪式由孙占峰主持。

孙占峰主持签约仪式

殷积波讲话

签约仪式上,殷积波首先介绍了校企双方的合作背景及未来合作方向。他表示,作为主要经营有机肥、复合肥、复混肥和有机微生物肥的肥料加工企业,嘉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学校已经开展了多年合作,希望通过本次签约,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依托东北农业大学的科研、人才优势,依托校企共建研发中心的平台,开展农化服务、测土配方施肥方案设计、农化服务及相关实验测试等全方面工作。

金大伟讲话

接着,金大伟书记代表学院向企业代表就资环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以及在相关领域内的技术研发、技术推广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利用好研发中心这个平台,广泛地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随后,殷积波董事长与姜佰文副院长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共建校企研发中心”协议书上签字,郑秋鹛副校长与殷积波董事长共同为“嘉禾生物东北农大研发中心”揭牌。

王郃、张桂成、王文富讲话

签约揭牌后,黑龙江省大米协会会长、黑龙江省直属粮库管理公司董事长王郃,黑龙江省建三江农垦天意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桂成,北安管局龙门农场党委书记王文富等,作为哈尔滨嘉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单位,分别发言。他们均表示,看到嘉禾生物东北农大校企共建研发中心的签约揭牌,更加坚定了和嘉禾生物的合作,有了学校的科技支撑,产、供、销各个环节就有了保障,结合也会更加紧密,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借助学校的资源优势,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带动企业健康发展。

郑秋鹛讲话

最后,郑秋鹛副校长首先对殷积波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建校以来在农业技术推广转化方面做出的成绩,以及我校目前与各个地市县以及多家企业合作的情况。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我省扎实推进“粮头食尾”工作,学校正在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进产加销一体化,为加快我省现代农业发展,壮大绿色食品产业,创新产品营销模式,发展新型经营主体作出贡献。希望校企双方通过此次签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紧密各环节合作伙伴关系,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各方互惠共赢。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2015  黑龙江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秘书处  电话:+86-451-55190828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木材街59号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