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_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
首页 | 联盟简介 | 联盟章程 | 联盟组织 | 联盟理事会 | 联盟服务 | 科技专家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公 告
遴选推广专家及征集科技成果的通知 04月01日
联盟年度工作推进会议的通知 01月07日
关于召开联盟成立大会的通知 09月25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联盟动态>>正文
林口县政府来我校开展合作对接
2018-04-13 15:43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4月12日下午,林口县县长于晓波一行3人,就沙棘种植加工产业相关事宜与我校合作对接。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园艺学院教授霍俊伟、食品学院研究员程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合作共建科初鸿等参加了对接。

于晓波回顾了在我校的支持和参与下,林口大鹅美食节、沙棘采摘节取得的良好效果,在此基础上,对我校相关科技成果充分肯定和信任,介绍了林口县在打造沙棘种植加工、大鹅饮食文化等产业方面的规划,期待结合具体技术需求与我校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随后,我校专家介绍了我校在寒地小浆果的品种、种植及加工技术方面的优势,分析了林口县资源特点、沙棘市场需求,给出了以种植沙棘、树莓、蓝靛果为核心,发展“蓝靛果、大鹅”共同种养的循环农业,打造寒地小浆果综合示范基地;以沙棘为原料,生产胶囊、冰酒、油、果粉等高端营养品;围绕沙棘、大鹅等林口县产业基础,结合打造“沙棘鹅”等品牌概念,发展“沙棘文化”产业等内容。

最后,孙占峰总结了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肯定了我校专家给出的既满足沙棘果浆加工需求,又兼顾林区生态发展的合理建议,提出了以针对性强的横向攻关项目、特色产业基地、综合示范基地等形式,扎实落实双方合作,将林口作为我校对外推广服务的重点,结合线上营销、林口产业文化节等渠道,探索建立合作品牌,为林口县农业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智力支持。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2015  黑龙江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秘书处  电话:+86-451-55190828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木材街59号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