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_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
首页 | 联盟简介 | 联盟章程 | 联盟组织 | 联盟理事会 | 联盟服务 | 科技专家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公 告
遴选推广专家及征集科技成果的通知 04月01日
联盟年度工作推进会议的通知 01月07日
关于召开联盟成立大会的通知 09月25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联盟动态>>正文
兴隆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来我校开展合作对接
2018-04-17 10:52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4月12日,兴隆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局长王礼堂、副局长崔宝国、总经济师任武义等一行7人,就兴隆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农业结构调整、打造中高端健康农产品产业链等相关事宜来我校开展合作对接。我校副校长郑秋鹛、农学院教授陈庆山、资环学院教授许修宏、徐宁彤、动医学院研究员曲琪环、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宋珲等参加了对接会,会议由宋珲主持。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宋珲主持会议

王礼堂介绍了兴隆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基本情况及与我校合作情况

座谈会上,王礼堂首先简要介绍了兴隆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的地理位置、自然资源、旅游资源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与我校在施用富硒肥料种植高品质水稻、添加富硒饲料进行畜禽饲养等方面良好的合作情况。他表示,通过合作切实体会到高校科技成果的创新性及对林管局高品质种、养植的带动作用。在此基础上,希望围绕兴隆林管局打造富硒健康食品基地、林下经济中高端产品等规划中相关技术需求进一步开展深入全面合作。

随后,校地双方结合具体要求开展了深入交流,我校专家分别介绍了“东农豆252”、木耳及榆黄蘑、棚室蔬菜、寒地小浆果、“林甸鸡”等优秀科研成果的品种特性、栽培(养殖)技术,并结合兴隆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现有产业特点,给出面向全产业链发展的规划建议。通过交流,双方初步就打造富硒农畜产品基地、“东农豆252”推广种植、木耳及榆黄蘑种植品种及栽培技术、棚室蔬菜栽培、寒地小浆果种植及加工、“林甸鸡”品种引进及养殖等六项合作内容达成了意向。

副校长郑秋鹛在会上讲话

最后,郑秋鹛对兴隆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对我校科技成果的高度认可及对我校科技专家的信任表示感谢。她在发言中强调,林管局资源禀赋优势突出,发展方向明确,与我校合作基础良好,合作条件便利,合作定位准确,合作内容明确,双方应加强进一步沟通协调,以点带面、稳扎稳打,逐项对接合作内容,以项目形式落实合作,在此基础上逐渐扩大,推进建立全面合作。未来在我省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的总体要求下,我校将结合林管局具体需求,依托我校的优秀农业科技成果,大力扶持富硒健康食品基地建设、林下经济中高端产品研发,为林业系统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做好科技服务。

会后,兴隆林业局领导一行参观了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成果展示中心。

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2015  黑龙江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秘书处  电话:+86-451-55190828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木材街59号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