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_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
首页 | 联盟简介 | 联盟章程 | 联盟组织 | 联盟理事会 | 联盟服务 | 科技专家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公 告
遴选推广专家及征集科技成果的通知 04月01日
联盟年度工作推进会议的通知 01月07日
关于召开联盟成立大会的通知 09月25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盟员单位>>正文
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
2014-10-20 09:11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学院积极发挥农业院校的优势,在促进我省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等方面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得到当地政府和广大农民朋友的高度认可,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

1.深入基层,积极开展培训工作作为农业部农民创业培训基地和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基地,学院连续五年开展“阳光工程农民创业培训”,培训宾县、呼兰、虎林等地的601名有创业意愿的农民;连续四年学院承担了五大连池、逊克、铁力、杜蒙等19个市县的基层农技人员的培训工作,共培训基层农技人员1076名。在全省农业科技之冬活动中,学院农学系的专家教授深入到哈尔滨呼兰区为专业大户、科技示范户、基层干部和农民代表等1200余人进行实用技术培训;李海军教授为呼兰区17个乡镇办事处的240名学员进行了有关农村经纪人的专题讲座;孙福东副教授为中组部、农业部共同举办的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示范培训班,为来自天津、河北、吉林等地的100名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进行有关“农产品品牌营销”的讲座。周立军副教授结合呼兰区自然条件和园艺生产情况,为广大农民朋友培训树木移栽、园林苗木嫁接、大棚葡萄栽培等实用技术。

2.发挥优势,积极推广农业科技学院积极发挥技术优势,对农民进行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深受当地农民的欢迎。其中,水产技术与环境工程系与校企合作企业北京科力旺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在肇东市涝洲镇举办了水产生态养殖技术培训活动,150名养鱼户及技术人员参加培训,通过水产养殖技术创新和引进新品种,已累计为多家养殖生产单位创收1600余万元。通过两年的建设,学院水产系为建三江农场管理局建立了一个省内一流、黑龙江水系种类最全的鱼类标本馆。农学系教师主持培育的6个早熟大豆品种,推广到10个省、区,总面积达30余万公顷,其中“北疆一号”、“北疆九号”大豆新品种分别获省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该项目的推广应用获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2013年又有1份大豆材料参加国家极早熟大豆区域试验和生产试验,有2份材料参加省级大豆生产试验,有5份材料参加省级区域试验,有10份材料参加省级预备试验,并有望在2015年再有1个品种获得命名推广。

3.对口支援,积极开展帮扶工作2010年9月和2014年2月,根据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省教育厅的要求,我院承担了对口支援新疆职业教育任务,选派水产系张荣森教授、李丹副教授、孙占友副教授等3人分别到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职业高中承担为期1年的支教工作。同时,承担了福海县职业高中雷桂兰老师到我院接受为期半年的专业技能培训任务。2011年,我院承担了新疆福海县职业高中的何丽华和赛力克别克两位老师来校进行为期半年专业技术培训。

4.科技兴农,积极开展共建工作学院以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为己任,积极开展院市科技共建合作项目,与呼兰区、虎林市、北安市建立了科技共建关系,在共建市(区)建成了专家大院3个、科技示范园9个,扶持重点村屯24个,重点农户62个,培训农民约1万人次,并在当地建成了集引领农民应用现代农业新技术、承担专业实训、实习为一体的多功能实训基地。学院2013年被确定为黑龙江——教育部共建农村职业教育试验区院社会服务工作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李承林教授被成员已与绥滨县实现对接。

农业部授予“全国农业科技推广标兵”荣誉称号;毛洪顺教授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学院多次被授予全省科技之冬先进单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2015  黑龙江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秘书处  电话:+86-451-55190828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木材街59号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