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_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
首页 | 联盟简介 | 联盟章程 | 联盟组织 | 联盟理事会 | 联盟服务 | 科技专家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公 告
遴选推广专家及征集科技成果的通知 04月01日
联盟年度工作推进会议的通知 01月07日
关于召开联盟成立大会的通知 09月25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盟员单位>>正文
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4-10-20 09:13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科技服务是高校的责任与义务,是推进产学研结合,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高质量技术应用型人才的有效途径,多年来,本着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为“三农”服务的宗旨,我院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和特色投身“三农”、为地方经济服务。

以去年为例,全年科技服务1126人次,咨询对象680人,技术服务对象4626人。其中,信息工程学院68人次,外国语学院47人次,农学院546人次,科技处169人次,动物科技学院58人次,建筑工程学院194人次,生物工程学院2人次,督导处42人次。服务区域覆盖了佳木斯地区,还包括富锦、牡丹江等地。服务主要包括种植业、养殖业、旅游等,在区域经济建设中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1.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共享平台大型仪器设备平台建设与服务主持我院本年度大型仪器设备平台建设与服务,学院积极投入资金完善和提高我院科技创新创业共享服务平台仪器设备的科技含量和科技服务能力,完成了年度计划、中期总结、大型仪器服务情况汇总、服务案例填报表单等工作。加强与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共享平台的联系,扩大科技服务的范围,增加检测数量,提升检测质量,不断提升我校为区域经济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地方经济服务,为测土施肥、有机食品、无公害栽培、绿色食品生产等提供科技支撑和技术服务。本年度平台对外服务70余次,测定样品数量200多个。在平台工作中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2.三农服务积极组织与参加学院的社会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1)根据省农委及学院的要求对2013年省农委备春耕“春雨行动进行定期总结。

(2)组织专家参加佳木斯市农委组织的“佳木斯市农业科技进村入户活动”本着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为“三农”服务的宗旨,组织专家参加佳木斯市农委组织的“佳木斯市农业科技进村入户活动”,活动中许多农民围住我院专家教授,咨询农业种植新技术、畜禽养殖等与农民增产增收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专家都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无偿向广大农民朋友赠送了作物栽培、田间管理以及畜禽养殖新技术等农业、畜牧业科技书籍,受到广大农民的欢迎。

(3)组织专家积极参加佳木斯市及所属县,汤原县、桦南县、桦川县等周边市、县、镇的科技大集、技术服务等活动,技术咨询及宣传材料;对土壤、水质等进行分析检测。为伊春果农现场讲解并操作果树修剪和葡萄扦插技术;帮扶佳木斯市连江口红树莓基地;为佳木斯市松江乡菜农讲解蔬菜病虫害防治;为桦南、汤原等地种养殖提供技术推广服务、测土配方施肥;为佳木斯所属市、县、乡进行农作物、果树等病虫害防治指导,良种繁育及推广工作;为佳木斯及其它地区(包括大的国有农场)的畜牧业生产企业,提供猪、牛等养、繁、防病治病工作等等。种养殖户增加了可观经济效益,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4)负责全省新农村建设中省直单位帮建工作中我校对接单位汤原县胜利乡胜利村的帮扶工作,在李院长的大力支持现我院完成了与汤原县胜利乡胜利村的新农村建设帮扶对接进展顺利。为新农村建设帮扶单位提供了科技支撑和技术服务;

(5)我院负责的定点帮扶单位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定点东风区松江乡、永红区万发村开展技术讲座、测土施肥配方等工作。

(6)依据12316“三农”热线,为农民提供涉农信息咨询服务,解决农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政策难题、提供农业实用信息、为农业生产提供咨询服务。本人负责指导农民蔬菜生产、设施栽培、无公害蔬菜栽培、绿色食品生产、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技术信息化指导。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2015  黑龙江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秘书处  电话:+86-451-55190828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木材街59号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