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_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
首页 | 联盟简介 | 联盟章程 | 联盟组织 | 联盟理事会 | 联盟服务 | 科技专家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公 告
遴选推广专家及征集科技成果的通知 04月01日
联盟年度工作推进会议的通知 01月07日
关于召开联盟成立大会的通知 09月25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盟员单位>>正文
黑龙江职业学院
2014-10-20 09:17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多年以来,学院积极开展畜牧兽医技术服务和培训工作,主要对我省从事生猪养殖、奶牛饲养管理、蛋鸡肉鸡饲养管理技术人员进行养殖关键技术及疾病防治措施等技术讲座及现场技术指导,提高了科学养殖水平,为促进我省生猪、奶牛、禽业等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1.参加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组织开展的畜牧技术服务活动

自1996年以来,多次参加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组织的全省畜牧技术服务“走村进户”专家服务团技术服务活动,服务区域涉及全省几十个市县,有效推动了全省畜牧养殖和疾病防治技术水平的提高。

2.参加省畜牧总站组织的“一帮一结对子”技术指导工作

学院教师标准化奶牛场、标准化猪场结成“一帮一结对子”,并深入企业进行了现场指导,对企业的标准化生产水平提高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3.参加学生奶奶源基地建设验收活动

自2000年以来,学院教师作为“2+1”专家连续参加国家学生奶奶源基地建设及验收活动,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4.参加省内标准化示范养殖场建设

2001年以,学院教师多次参加全省标准化畜禽养殖场建设及验收活动。

5.参加省内“菜蓝子工程”养殖场建设及验收工作。

6.与地方畜牧兽医局等部门合作开展技术培训工作

多年以来,学院教师经常与地方畜牧部门合作,对在职技术人员、村级动物防疫员、养殖大户和规模场技术人员,进行了动物疫病防控技术、畜禽产地检疫、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动物疫病的流行现状与防控措施、禽病发病新特点及禽细菌性传染病的用药原则、生猪标准化养殖技术、奶牛标准化养殖技术、蛋鸡肉鸡标准化饲养技术等内容的培训及现场指导工作,提高了生产现场技术人员的科技水平和综合能力。

7.深入企业开展技术服务工作

多年来,学院教师结合职业教育进园区等活动,经常深入企业进行奶牛、生猪、家禽养殖与疾病防治技术等内容的培训与指导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2015  黑龙江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秘书处  电话:+86-451-55190828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木材街59号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