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_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
首页 | 联盟简介 | 联盟章程 | 联盟组织 | 联盟理事会 | 联盟服务 | 科技专家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公 告
遴选推广专家及征集科技成果的通知 04月01日
联盟年度工作推进会议的通知 01月07日
关于召开联盟成立大会的通知 09月25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技术供给>>正文
微生物综合利用技术
2014-10-20 14:47   联盟办公室

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徐凤花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微生物肥料与畜禽粪便、秸秆生物处理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其中微生物肥料与工厂化生产水稻生物壮秧剂、寒区畜禽粪便快速发酵剂与生物有机肥生产等技术已工厂化生产与大面积应用,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2008年与黑龙江鑫洋肥业共建研发中心,2012年《寒区畜禽粪便生物处理与有机肥生产技术应用》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一、微生物肥料与工厂化生产

菌种是微生物肥料的核心,徐凤花研究团队从当地不同土壤生态环境中筛选出钾细菌、磷细菌、固氮菌、抗病促生菌、根际促生菌、植物病害生防菌等系列微生物肥料、生物农药及农残降解与土壤修复大量菌株,成功地解决了菌种发酵周期长、繁殖倍数低、菌种活性差、保存时间短、生产成本高等难题。

该技术在微生物发酵与肥料生产工艺环节的突破,不仅大大提高了有效活菌数,同时降低了生产成本。

二、水稻生物壮秧剂

水稻立枯病是水稻旱育秧田经常发生的一种毁灭性病害。水稻生物壮秧剂是从黑龙江水稻立枯病多发区根际土壤分离、筛选多功能微生物进行防病,以废弃物为载体,在秧苗生长过程中可以持续产酸,避免由化学物质调酸造成的环境污染和秧苗有害物质的积累。是集肥、药、刺激与调节功能于一体的生物类产品。不同地区、不同生育期秧苗调查结果表明,对立枯丝核病防治效果达90.0%以上适于水稻苗床使用,尤其是绿色和有机稻米生产。

三、寒区畜禽粪便快速发酵剂与生物有机肥生产技术

使用寒区畜禽粪便快速发酵剂在室外-20℃,没有加热条件下3天堆肥温度达到55℃以上,可在-30℃下高温发酵,实现了寒区环境最低季节畜禽粪便和秸秆各季节高温发酵。24小时去除畜禽粪便的恶臭,养分损失减少50%、成本降低三分之一左右。生物有机肥产品除具无机肥料速效、有机肥料长效、微生物的增效外,还具刺激与调节作物生长发育降解土壤农残之功效。

四、联系人徐凤花,电话:13125989803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2015  黑龙江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秘书处  电话:+86-451-55190828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木材街59号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