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_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
首页 | 联盟简介 | 联盟章程 | 联盟组织 | 联盟理事会 | 联盟服务 | 科技专家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公 告
遴选推广专家及征集科技成果的通知 04月01日
联盟年度工作推进会议的通知 01月07日
关于召开联盟成立大会的通知 09月25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技术供给>>正文
国际首创高效、轻简化回转式高速水稻钵苗移栽装备
2015-11-11 10:13   联盟办公室

项目单位:东北农业大学

联系人:辛亮

成果简介:

东北农业大学赵匀教授发明的系列高效、轻简化回转式水稻钵苗移栽机,是国际上唯一仅用1个回转机构代替日本钵苗摆栽机3套装置完成取秧、输送和栽植3个动作的高效、轻简型水稻钵苗移栽机,回转式水稻钵苗移栽机结构简单,成本仅为日本机型的1/10,高速效率约为日本机型的1.5倍,大量使用的秧盘仅为日本机型的1/17。由于水稻钵苗移栽不伤根、无缓苗期,通过全国多点试验,平均可提高单产10%-20%;同时还可以将“稻花香”等优质稻米由第一积温带转向第二或第三积温带种植,确保粮食成熟,扩大精品粮种植面积,大幅增加收入;而且该机型是唯一适合袁隆平院士超级稻移栽的装备,解决了南方超级稻不能用插秧机插秧的瓶颈,实现超级稻由百亩向千亩、万亩扩展推广的要求。现已形成普通乘坐、高速2种回转式高效、轻简型水稻钵苗移栽机。

市场与效益分析:

国际首创高效、轻简化回转式高速水稻钵苗移栽装备为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解决了国际上回转式钵苗移栽难题,机结构简单,成本仅为日本机型的1/10,高速效率约为日本机型的1.5倍,大量使用的秧盘仅为日本机型的1/17,具有强大的竞争力。同时带来的增产可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投资回收期3年(含建设期1年),目标完成3000台套的产销量,市场占有率超过30%,实现销售收入0.67亿元,实现利润600万元,新增税收390万元。

合作方式:股权投资风险投资技术转让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2015  黑龙江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秘书处  电话:+86-451-55190828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木材街59号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