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_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
首页 | 联盟简介 | 联盟章程 | 联盟组织 | 联盟理事会 | 联盟服务 | 科技专家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公 告
遴选推广专家及征集科技成果的通知 04月01日
联盟年度工作推进会议的通知 01月07日
关于召开联盟成立大会的通知 09月25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技术供给>>正文
国际首创系列水稻宽窄行插秧装备
2015-11-11 10:15   联盟办公室

项目单位:东北农业大学

联系人:赵匀

成果简介:

东北农业大学赵匀教授发明的系列宽窄行插秧机,在不改变秧箱、秧盘的前提下,通过改变插秧机构核心部件,形成宽窄行插秧的空间运动轨迹和姿态,可增加水稻行间通风、透光,使其增强抗倒伏、抵御病虫害、减少水稻农药残留和对环境的污染,从而实现水稻的高产稳产、节本增效、保证稻米的品质。特别是内插式宽窄行插秧机能够解决衔接行出现的壅泥壅水,推倒秧苗等问题;手扶式增宽了行走距离,减少作业疲劳。现已形成手扶、乘坐、高速三种形式的水稻宽窄行插秧机产品(宽窄行距20cm/40cm)。
该成果经农业工程界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国内外知名专家鉴定,给出的鉴定意见为:“农机与农艺结合,为实现水稻宽窄行栽植机械化作业提供新型装备…研制的系列宽窄行插秧机为国际首创,具有国际领先水平。”获得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发明类)。

市场与效益分析:

目前,与传统等行距的插秧机相比,本系列宽窄行插秧机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工作性能可靠、振动小、工作效率高等优点,且市面上没有本类产品,因此尚没有竞争对手。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已获得国际发明专利,不会造成外泄,确保了产品的独特性和专一性。现项目已达到中试阶段,并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项目组研制的宽窄行水稻插秧机,拟通过合资、参股入股等方式,实现大规模产业化进程,促进我国绿色水稻生产。投资回收期3年(含建设期1年),目标完成1万台套的产销量(销售整机、零部件和传统等行距改造后的总台数),市场占有率超过5%,实现销售收入1.36亿元,实现利润5220万元,新增税收1480万元。

合作方式:股权投资风险投资技术转让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2015  黑龙江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秘书处  电话:+86-451-55190828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木材街59号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