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_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
首页 | 联盟简介 | 联盟章程 | 联盟组织 | 联盟理事会 | 联盟服务 | 科技专家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公 告
遴选推广专家及征集科技成果的通知 04月01日
联盟年度工作推进会议的通知 01月07日
关于召开联盟成立大会的通知 09月25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技术供给>>正文
生物法同步制取植物油脂与蛋白质技术的产业化
2015-11-11 10:23   联盟办公室

项目单位:东北农业大学

联系人:江连洲

成果简介:

生物法同步制取大豆油脂与蛋白技术在机械破碎地基础上,采用能降解植物油料细胞的酶或对脂蛋白、脂多糖等复合体有降解作用的酶作用于油料,使油脂易于从油料固体中释放出来,利用非油成分对油和水的亲和力差异、油水比重的不同而将油和非油成分分离。该技术具有反应条件温和、无溶剂残留、油脂品质高、蛋白利用率高等优势。
本项目集成采用现代生物加工技术,针对黑龙江省非转基因大豆资源进行综合利用,开发有特色的产品满足市场需求。实现大豆高值化应用,生产高附加值大豆产品,摆脱粗加工,实现大豆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的延伸。通过这种产业链上的综合技术创新,从根本上解决大豆产业市场适应力不强、竞争力弱的落后现状。该成果经农业工程界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国内外知名专家鉴定,给出的鉴定意见为:“农机与农艺结合,为实现水稻宽窄行栽植机械化作业提供新型装备…研制的系列宽窄行插秧机为国际首创,具有国际领先水平。”获得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发明类)。

市场与效益分析:

本项目针对目前大豆产品市场上高端大豆产品种类少、功能营养性差及副产物利用程度低等问题,采用绿色高新技术研发高端产品,提高加工水平,增强我省大豆产品的竞争力,带动我省食品产业技术进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2015  黑龙江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秘书处  电话:+86-451-55190828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木材街59号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