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_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
首页 | 联盟简介 | 联盟章程 | 联盟组织 | 联盟理事会 | 联盟服务 | 科技专家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公 告
遴选推广专家及征集科技成果的通知 04月01日
联盟年度工作推进会议的通知 01月07日
关于召开联盟成立大会的通知 09月25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联盟动态>>正文
校长包军带队赴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调研并签约
2018-12-13 11:03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为进一步加强校局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深化多领域合作,12月11日下午,由校长包军带队,副校长李伟凯、电气与信息学院院长房俊龙、农业信息化专家苏中滨教授、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荣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宋珲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赴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考察调研并签订校局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包军校长一行考察地理信息工程院数字化测绘生产基地

包军校长一行了解测绘地理信息数据存储情况

包军校长一行观看空间规划情况和城市实景三维演示

包军校长一行首先考察调研了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下属的地理信息工程院数字化测绘生产基地、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极地测绘工程中心、测绘科学研究所、哈尔滨地图出版社等单位,先后了解了数字化测绘生产情况、测绘地理信息数据存储中心情况,听取了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南极科考情况介绍,观看了包括太阳岛、哈尔滨大剧院等内容的空间规划情况演示和城市实景三维演示,了解了各类特色地图产品的数据收集、排版制作等工作。

签约仪式现场

随后,校局双方在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主楼7楼会议室举行了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开明,党组成员、副局长殷福忠,办公室主任孙坤鹏、科技处处长谭继强、基础测绘处处长张亚峰、成果应用处处长赵隆传、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主任周振发、第一测绘工程院副院长梁安宝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殷福忠主持。

签约仪式上,周振发首先从工作职能、科研及服务能力、科技成果资源、对外服务情况、未来发展展望五个方面,对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观看了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遥感监测平台、导航定位综合服务平台等3大服务平台的功能演示。

接着,校局双方共同观看了东北农业大学宣传片,了解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整体工作情况。

包军校长讲话

随后,双方领导开展了校局合作对接座谈。包军对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在技术、科研、生产、成果应用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多年来为国家和我省在地理信息监测、遥感信息服务做出的贡献值得钦佩。他强调,学校与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在很多方面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与学校电气与信息学院在空天地一体化智能监控、无人机遥感等领域的合作成效显著。精准农业是农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而精准农业离不开测绘地理信息的支撑。希望通过校局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充分发挥学校在农业信息化科技成果及人才优势,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实现在智慧农业、智慧畜牧业、信息化校园建设、新型防控技术、土壤监测平台、精准农业机器人研发等方面优势互补,共同提升服务水平。

徐开明首先对包军校长一行到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回顾了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与学校在农业信息化建设、智慧农业、卫星应用技术等方面的良好合作。他表示,黑龙江作为资源大省、农业大省、生态大省,测绘地理信息在服务农业上前景广阔,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东北农业大学是我省唯一一所“211”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的农业高校,学校历史悠久,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国家和我省的农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徐开明指出,东北农业大学作为省测绘地信局落实“纵横战略”来签约合作的第一所高校,局党组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此次全面战略合作签约,能够与学校建立全方位深入合作,双方共同发挥好各自在测绘地理信息和农业领域的技术、人才、资源和业务优势,在推进信息互通与资源共享、智慧农业信息化平台建设、科研项目联合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为促进全省农业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发展提供新支撑、贡献新力量。

徐开明局长与包军校长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最后,徐开明局长与包军校长分别代表局校双方,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包军校长慰问在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工作的我校毕业生

会后,包军校长慰问了在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工作的我校毕业生,勉励他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东北农业大学“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为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母校争光。

据悉,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隶属自然资源部,实行由自然资源部与黑龙江省政府双重领导以自然资源部为主的管理体制,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测绘工程和黑龙江省重点工程建设,在南极测绘、“数字中国”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东北全面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此次签约将充分发挥双方在空间信息技术、农业科学研究、专业人才培养等领域优势,为我省农业信息化与科技创新提供支撑保障,大力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服务农户、服务农业、服务民生能力,形成两单位资源共享、互动协同、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打造我省产学研用合作典范。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2015  黑龙江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秘书处  电话:+86-451-55190828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木材街59号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