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_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
首页 | 联盟简介 | 联盟章程 | 联盟组织 | 联盟理事会 | 联盟服务 | 科技专家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公 告
遴选推广专家及征集科技成果的通知 04月01日
联盟年度工作推进会议的通知 01月07日
关于召开联盟成立大会的通知 09月25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盟员单位>>正文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
2014-10-20 09:12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被确定为国家高职高专骨干教师培训基地、黑龙江省中等职业院校骨干教师培训基地、阳光工程农民创业培训基地,此外企业员工培训、社区技术服务、对口支援院校(基层单位)技术培训等一系列技能培训和技术服务也广泛开展,近三年共培训高、中职教师900余人;培训农民工3100余人;社会服务17项,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在培训工作中,我院充分发挥三个基地的作用,现就近三年的情况做以总结。

一、国家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

学院自2007年开始承担我省阳光工程农民创业培训,先后培训来自杜蒙、明水、呼兰三地农民276人,并对培训农民进行了跟踪回访及现场指导,使受培训农民当年就受益,提高了农民创业能力。此外学院还借助我们校企合作单位的有效资源,聘请企业专家参与到阳光工程培训当中,使农工实现了对接,打造出一批新型农民。

另外,2010年我院完成对依兰、延寿、木兰、通河四个县农民技术员及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培训人数141人;完成对林甸、肇东、方正三个县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培训人数270人;为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兴十四村农机人员开展培训,培训人数150人;开展对宾县8个乡镇农村青年党员干部培训,培训人数1330人;2008、2009两个年度完成院县共建培训项目两个,分别对杜蒙和萝北两个县的农民开展了玉米和水稻种植的培训,培训人数1800人;2008年对松北区乐业镇农民培训,培训人数380人。这些培训以“实际、实用、实效”为培训宗旨,通过集中授课、交流探讨、参观考察、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利用多媒体等教学手段,分析实际案例,培训内容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基层。受训人员从中吸收了许多新知识和新技术,为今后解决农业技术难题提供了知识保证和技术保障。

二、国家高职高专教育师资培训基地

根据教育部关于《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师资培训基地、教指委、示范性建设高等职业院校师资培训计划》通知的要求,2008—2010年学院共完成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机电一体化、数控技术、设施农业技术几个专业的全国高职高专院校骨干教师培训工作,完成培训项目4个,参加培训教师293人。

三、黑龙江中职教育师资培训基地

2006年,学院就成为黑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先后培训中等职业学校骨干教师7批,600余人。培训专业包括汽车运用技术、数控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械加工技术、农业机械应用技术、数学教育等7个专业。为全省各地中等职业学校培养了大批教学一线双师型的专业骨干教师,推动了职业教育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社会声望

另外,2010年哈尔滨商业大学举办全国物流管理专业中职师资培训班,我院经济管理学院承担了期间进行物流技能大赛组织环节,来自全国各个中等职业院校的物流专业骨干教师44人在我院物流实训中心进行了培训。

四、社会辐射及社会服务类培训

社会辐射和社会服务类培训主要包括省内外兄弟院校和社会上各类企事业单位,社区等。这些培训包括:2009年对东北石油大学华瑞学院是49名学生开展的技能培训;分别于2008年和2009年为黑龙江煤炭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钳工和维修电工的职业技能鉴定,共有277人参加了培训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 2008年我院自动化学院为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完成车工、钳工、铣工、电工四个工种288人开展的培训;2008年开展的对哈尔滨市第20职业高中214名同学提供了车、铣、钳三个工种的实践培训; 2008年至2010年我院针对新中旭企业员工和农民工848人次进行的技术培训;2010年6月应克山县畜牧水产局委托,对来自当地15个乡镇的225名基层兽医人员开展的培训; 2008年至2010年,经济管理学院为兄弟院校开展的仓储作业、运输作业、配送作业等专业的培训,培训人数533人;2008年以来,自动化学院共为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航天科工哈尔滨风华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安装公司、哈尔滨锅炉厂预热器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提供职业技能鉴定与员工培训385人次,有177人获得了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128人通过焊工上岗证书的考核;2008年至2010年,我院信息学院开展现代信息技术服务及培训等社会服务20余项。培训单位包括:哈尔滨锅炉厂平山分厂设计开发部、宾县农村青年党员培训、中国人民解放军87102部队装备处、哈尔滨电站集团高级电工学校、哈尔滨南岗区王岗社区、哈尔滨市铁东小学、哈尔滨昆仑同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市政府商务部、黑龙江生态技术职业学院、黑龙江省地球物理勘察院、黑龙江省彦胜广告装饰、黑龙江省林业勘察设计院、哈尔滨奥瑞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中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省育林电脑学校、哈尔滨市双星计算机中等职业学校等单位,培训人数2000余人; 2008年为黑龙江省红旗农场农户进行冬季培训,培训人数3000余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2015  黑龙江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秘书处  电话:+86-451-55190828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木材街59号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