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_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
首页 | 联盟简介 | 联盟章程 | 联盟组织 | 联盟理事会 | 联盟服务 | 科技专家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公 告
遴选推广专家及征集科技成果的通知 04月01日
联盟年度工作推进会议的通知 01月07日
关于召开联盟成立大会的通知 09月25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盟员单位>>正文
黑龙江省机电工程学校
2014-10-20 09:14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黑龙江省机电工程学校始建于1958年,隶属省农业委员会。是教育部备案、面向全省招生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院校,是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是国家级数控技术实训基地,农业部农村实用人才示范基地,国家农机职业技能培训和坚定示范基地,现代制造业培养基地,黑龙江省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黑龙江省"雨露计划"扶贫开发培训基地,黑龙江省"阳光工程"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黑龙江省青年职工岗位技能培训基地。在黑龙江省教育厅教育行业形象调查中我校各项调查满意率均在90%以上。学校环境幽雅怡人,是“花园式学校”。

建校五十年来,学校累计为国家培养出4万余名各类技术、管理人才。特别是成为省级“雨露计划”和“阳光工程”培训基地以来,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和贫困劳动力转移人员4000多人,全部安置转移就业,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学校积极开展“双精品工程”的创建工作,紧紧围绕“创建品牌毕业生,打造精品人才”这个主题开展工作。学校实行自助餐式教学,允许学生半工半读,分阶段完成学业。采取弹性学制和学分制的办法,让学生的学习更贴近市场的要求和就业的要求,也更符合广大学生的实际,使学生能学得实、学得好、学得精,确保毕业生推得出、留得住、有发展。学校先后与省内外几十家大型企业签定了长期合作协议,形成了非常稳定的就业网络,基本覆盖了沿海发达地区。实行订单培训,品牌专业培训、定向就业,底薪1200-3000元。我校承诺,学生毕业后全部推荐就业,签订协议,毕业生就业率100%。

近年来学校注重专业培训、退伍军人技能培训、青年职工岗位技能培训和农技培训,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我校在当地累计为社会培训人数已达万余人,这些接受过培训的人员均已达到相关标准,并获得了相应的技能合格证。在岗职工的培训也取得了非常瞩目的成就,一些地方企事业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由于多年没有专业的计算机学习,所以也多次委托我校为这些在岗职工进行专业的计算机培训,针对相应的岗位、相应的软件、相应的技能进行分期培训和阶段式培训,以保证他们在其工作岗位上能够顺利适应信息化时代的到来,这在当地赢得了极好的口碑。而农机人员的培训工作同样有让人骄傲的成绩,这些年来农技人员的培训使得当地的农业生产向现代化大生产又迈进了一步,大型联合收割机的驾驶使用及保养维修使得当地的农民在机械不出大毛病下完全可以自行解决,不耽误农作物的生产,并且培训农民是用GPS定位,是农民们的经济账更加准确,用科技带给农民们最大的实惠,真真实实通过我们的培训让农民们感受到“科技兴农”的真实意义。退伍军人的培训使得诸多退伍军人有了一项技能,可以在社会立足的技能,培训他们创业,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创业观,使得很多可爱的军人已经创业成功,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些从我们这里培训的退伍军人已经有了自己的公司,凭借自己的技术为社会创造了财富,有的也和我校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共同来振兴当地的经济发展。

黑龙江省机电工程学校教学设备齐全且属于国内先进水平,培训设施齐全,在全省也是首屈一指。我们以特色办学,专项培训为目的,以工促农,工农兴旺是我们的方针,振兴地方经济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希望与地方个企事业单位及各界人士共同携手创造地方经济的春天。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2015  黑龙江省农业院校科技推广服务联盟秘书处  电话:+86-451-55190828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 木材街59号   邮编:150030